【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泰勒於「科學管理原則」(The Principles of Scientific Management)一書 中提出科學管理四原則,下列何者不包括?
(A)動作科學原則
(B)人員選調科學原則
(C)合作與和諧原則
(D)例外管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骨骨冠中 國二下 (2014/10/29)
分別是動作科學、人力選用.....看完整詳解
5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19/02/28)

(一)何謂例外管理

例外管理最初由泰勒 (F•W•Taylor)提出;所謂例外管理,也就是從授權的原則及經濟效益的觀點來說,組織運作應由基層認定問題、中層選定方案、高層決定方向。主管對於日常例行事務充分授權,只有例外事件方才介入或干預較多,此即科學管理所提倡的例外原則(Principle of Exception)。簡單來說,就是把例行的工作授權給下屬完成,管理者只完成非例行的工作。


(二)例外管理的功能

1.節省主管時間

可使其集中注意力於重要的事項以授權的方式擴大主管的控制範圍,增加管理幅度,使組織得以成長。

2.培養部屬

獨立處理事務的能力,以搭配授權及分層負責之落實。

來源:三民

6F
moonmoon 高三下 (2019/05/15)

maxresdefault.jpg#s-1280,720

7F
二三 大二下 (2023/10/08)

★科學管理4大原則:
✔【「動作」科學原則】:「取代傳統」經驗法則。
【「工人選用」科學原則】:以「科學法甄選、培訓」工人技能與知識,而非讓其自行選擇工作。
誠心合作&和諧原則】:管理者與工人誠心合作,放棄對立與排斥的立場。

【最大效率原則(職責劃分原則)】:清楚「劃分」管理者與工人的「責任」,以利彼此「分工」並各盡所長,且管理者負擔「最終責任」。

5.泰勒於「科學管理原則」(The Principles of Scientif..-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