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游泳跳水後最多在水面下可以游幾公尺?
(A)10公尺
(B)15公尺
(C)20公尺
(D)25公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李祖旺 大一下 (2022/03/02)

出發後每次轉身後,可在水面下做一次或多次蝶式踢腿及一次划臂動作,此划臂應使身體浮出水面,出發後及每次轉身後允許15公尺潛泳頭部應在15公尺處露出水面,並使身體保持在水面,直到下次轉身或抵達終點。


在蛙式的正式比賽裡,出發動作不僅僅只有跳水,還包括大蛙出發。

國際游泳協會( F.I.N.A. )規定,自由式在跳水出發後可以在水裡做潛泳,但距離不得超過15公尺;
仰式跳水出發後在水裡可以做仰潛,但是頭部應在15公尺處露出水面;
蝶式跳水出發後的潛泳動作可以使用蝶腿和最多一下蝶手,總距離一樣不能超過15公尺。

蛙式的大蛙出發,除了一樣有15公尺的距離規定,水底下的潛泳動作更有明確的限制,選手從跳台入水後的水下動作只能做一次雙手同時划臂、一次蝶腳、一次蛙腳,並且蝶腳必須在蛙腳之前完成。

5.游泳跳水後最多在水面下可以游幾公尺?(A)10公尺 (B)15公尺 (C)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