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生各項活動,分享異國文化、美食、風土民情等,以增進小朋友對異國文化的瞭解與尊重。請問這種課程發展模式是屬於哪種取向?
(A)轉化取向(transformation approach)
(B)貢獻取向(contribution approach)
(C)行動取向(action approach)
(D)添加取向(additive approach)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簡單幸福 大三下 (2012/01/14)
這是Banks的多元文化教育四取向: 1.貢獻取向:將少數族群未見於教材的文化,將其融入在主流課程之中。 例如:毛利人節日若未見於台灣課程教材時,可以將教師可利用適當節日或機會講授,或是利用經驗安排、展覽等方式進行。 2.添加取向:不改變既有課程,以一本書、一個單元或一堂課來介紹少數族群之文化。 3.轉換取向:完全超越課程附加的方式,從不同族群或文化團體來探討某概念或問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1/07/11)

是否能告訴我此題如何解呢??謝謝各位專家們

5.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