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為了讓小玉學會過馬路,曾老師依照以下步驟依序執行教學,包括:
甲、以身體引導小玉過馬路
乙、牽著小玉的手肘過斑馬線前兩公尺
丙、指著紅綠燈,問小玉:「綠燈亮了,要做什麼?」
丁、指著紅綠燈,並看著小玉
下列哪一項是曾老師所採用的教學策略?
(A)褪除提示
(B)褪除刺激
(C)延宕提示
(D)延宕刺激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avid Lin 國三下 (2015/10/13)
反應提示的類型(鈕師啟智教育p.187)(由最少提示量至最多提示量)1.手勢提示:如,用手去指某物、表情、點頭等等2.口語提示:直接口語(直接下指令)&間接口語(婉轉暗示學生可以做某件事,如:「教室是不是很熱?」用以暗示學生可以去開窗戶)3.視覺提示:給予文字或照片等提示該做的事4.示範動作:自然示範(自然情境)、模擬示範(角色扮演)、工具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eser 大二上 (2018/06/02)

退除指示:指示部分越來越少

6F
CC 高三下 (2019/05/13)
退除指示:指示部分越來越少。手勢—口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應屆上岸~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22/05/13)

褪除提示:剛開始先給予比較直接、具體的提示,之後慢慢移去提示線索,讓個體學會正確的自動行為。
老師剛開始以身體引導(最具體),接下來只有牽手肘且只有到兩公尺(減少一點),之後指著+問(沒有身體碰觸了),最後直接指著(沒問了),符合褪除提示。

5.為了讓小玉學會過馬路,曾老師依照以下步驟依序執行教學,包括: 甲、以身體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