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現在有些國中生在課堂上無法獲得成就感,因此參與幫派,以獲得心理上的滿足感,這在柯柏格的道德發展階 段是屬於哪個階段?
(A)道德成規前期
(B)尋求認可取向
(C)順從權威取向
(D)法制觀念取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4F
只贏 高三上 (2013/06/25)
Kohlberg
5F
Sunny Wang 大二上 (2013/10/26)
請問為何不是"順從權威呢?"
6F
ezwAB 國二下 (2014/05/24)

第一期別(9歲以下)
1.必罰服從取向:只從表面看行為好壞,盲目服從權威,只在逃避懲罰。
2.相對功利取向:只按行為後果是否帶來需求的滿足以判斷行為的好壞。
------
第二期別(10-20歲)
3.乖孩子取向:尋求別人認可,凡是成人讚賞的,自己就認為是對的。
4.遵守法規取向:遵守社會規範,認定規範中所訂的事項是不能改變的。⋯⋯


------
第三期別(20歲以上)
5.社會法治取向:了解行為規範是為維持社會秩序且經大眾同意而建立的。只要社會大眾共識,社會規範是可以改變的。
6.普遍倫理取向:此道德觀是個人根據他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建立了他對道德事物判斷時的一致性與普遍性的信念。此種信念是抽象性的,是哲學性的。個人信念的形成乃出於良心,信念的基...


查看完整內容

5.現在有些國中生在課堂上無法獲得成就感,因此參與幫派,以獲得心理上的滿足感,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