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當嬰兒看到可愛的玩具時,會不時轉向母親用手指著他所看到的有趣的事物,藉以引起母親的共鳴,請問這係指何種作用?
(A)替代作用
(B)共振作用
(C)想像式注意
(D)共享式注意
(E)依附式注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共享式注意力  呈現一有趣物品,S會主動向對方指向有趣的物品  呈現一有趣物品,教學者眼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在生命開始的第一年, 嬰兒就開始了他運用分享式注意力的能力.

當嬰兒開始注意到某件事某個東西的時候, "交替的凝視"這個行為會開始發生, 他會融入他注意到的事物, 然後看看父母或照料者, 看看他們有沒有跟他一樣注意到相同的東西, 在開始發展這個能力的時候, 嬰兒大部分的注意力, 是在自己身上.

他看你的時候, 是無聲的在說, "你有看到我正在看的東西嗎?", "我想要你知道我在注意什麼!".

稍後, 嬰兒開始用手指出他正在注意的東西, 告訴父母他在注意什麼.

再稍後, 嬰兒開始注意到父母的對東西的凝視, 他會以手指物, 並試著發出要求的語音來對父母注意的東西分享他的注意力.

嬰兒的注意力, 開始從自己, 轉移到他人.

4F
鍾宛芸 大三上 (2014/01/06)
為什麼答案是D

5.當嬰兒看到可愛的玩具時,會不時轉向母親用手指著他所看到的有趣的事物,藉以引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