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高瞻(High/Scope)課程模式是源自對下列何者之關心?
(A)低收入家庭學生
(B)資優學生
(C)智障學生
(D)受虐兒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9)
高瞻教育課程 一、高瞻教育課程(以前稱為認知導向課程)自1960年代開始發展。 二、高瞻教育課程所強調的「主動式學習」教學模式十分重視幼兒的適性發 展。 三、幼兒對自己有興趣的活動有能力作決定並解決問題的這個信念,是高瞻課程 的指導原則。教師.....看完整詳解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9)

成人在High/Scope課程模式中是「促進者」和協助孩子的角色,最主要的工作為建立一個「主動性」的學習環境並支持孩子,老師們通常以「你想要做些什麼?」的問題來幫助幼兒開始活動,孩子們會表示他們想做些什麼,然後付諸行動。假裝或扮演性的遊戲,堆積木,以及畫圖是孩子在「做」的階段是最常見的活動。活動後,老師會鼓勵孩子們回顧一下剛才的學習經驗。在小組活動的時段內,老師會鼓勵幼兒們去探討一些熟悉的或從未接觸過的課題。團體活動的時段內,老師與孩子一同參與與音樂或律動的練習、故事劇的表演、團體討論、合作性的遊戲,以及共同討論一個方案。


6F
游尚燁 小三下 (2020/09/29)
高瞻課程
最初是為密西根州亞皮茲蘭堤市(Ypsilanti)於貧困地區內「瀕臨於受教危機」的幼兒們所設計的。1962年大衛․威克特(David P. Weikart)當時擔任亞皮茲蘭堤市公立學校系統特別事務部門的主管,曾主導一項佩里幼兒教育的研究計畫,而後成為大眾知曉的高瞻佩里(High/Scope Perry)幼教研究計畫,針對來自於亞皮茲蘭堤市最窮困地區的高中學生們,不斷被學校退學的現象而進行的,威克特認為學生智力測驗成績低落的原因並不是本身智商的問題,而是反應了幼兒時期缺乏適當的學前教育機會。

5.高瞻(High/Scope)課程模式是源自對下列何者之關心?(A)低收入家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