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小天欲言又止,突然沈默下來,這時輔導老師說:「還好嗎?要不要說說看現在的心 情?」輔導老師這時使用了積極聆聽中的什麼技巧?
(A) 基本的鼓勵
(B) 偶爾的詢問
(C) 專注於沈默
(D) 開門器。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筱晴 小三上 (2014/06/06)
開門器(door opener): 以非強迫性的方法,邀請對方開口說話,但開門器有時可能不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ru-ling 高二上 (2014/06/06)
感謝樓上老師的解答,但我很疑惑的是....那為什麼不能選擇(B)呢?
5F
欣賞與被欣賞✨圈 大二下 (2017/03/15)

會不會是因為輔導老師有觀察到「小天欲言又止,突然沈默下來」,所以有目的性地邀請小天分享內心感受,並非偶爾詢問這種比較一般性的提問呢?
覺得開門器的動機更強烈,雖然還是採尊重性質,但輔導老師是有預期個案內心有話要說。

6F
Claire Yang 國三上 (2019/05/07)

積極傾聽的功能

  

5. 小天欲言又止,突然沈默下來,這時輔導老師說:「還好嗎?要不要說說看現在的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