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教育史上第一位為兒童學習而創作圖畫書的學者,在其 教學論提出五大教學哲學,以下哪個不符合他的教育主 張?
(A)觀察先於分析
(B)事物先於材料
(C)知覺先於語言
(D)例子先於原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花媽向前衝 高二下 (2015/04/01)
柯門紐斯-教育史上第一位為兒童學習而創作圖畫書的學者。 「大教育學」-其最大成就的教育思想代表作。 大教育學的四項原則 : 一、確切原則(學習要配合適當時機) :強調教材應 1.以材料為先,形式為後 2.以實例為先,法則為後 二、容易原則(學習要有順序): 1.教材之編寫應由易而.....看完整詳解
22F
快樂鼠鼠陪你游上岸 大二下 (2020/04/02)

康門紐斯

1.教育史上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感覺唯實主義或稱感官唯實主義,是近代為矯正人文主義的空疏而興起的唯實主義的派別之一。一般而言,感覺唯實主義的盛行,與英國哲人培根(Francis Bacon, 1561~1629)的歸納法受到重視有關。感覺唯實主義是以認知上注重感覺作用,以認識獨立自存的實體為特點。在經驗法則的應用下,人們理解到有效的認識程序,應該是由具體而抽象、由個別而整體、由實物到文字、由簡單到複雜、由實例到規則。應用在教育上的感覺唯實主義,則重視學生感官的活動,強調清晰而明白的事物,才是需要記憶的;同時亦重視學習實際而有效的教材。感覺唯實主義的教育家,多重視學生的興趣;他們以各國國語作為教學的媒介。在教育實施上,感覺唯實主義者認為自然研究是重...


查看完整內容
24F
ryanleu02 大一上 (2021/05/10)

十七世紀的捷克教育家--康門紐斯(John Amos Comenius,1592-1670)乃是實物教學的代表人物,其《世界圖解》更是西洋教育史上第一本附有圖畫的教科書。

是一位以捷克語為母語的摩拉維亞人,職業為教師、教育家與作家。

◎康米紐斯提出學習的法則是經由:

1.學習之前先做、

2.語言介入之前先學習觀察、

3.學習外語之前先學習母語、

4.認字之前先學習範例。


5. 教育史上第一位為兒童學習而創作圖畫書的學者,在其 教學論提出五大教學哲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