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學士後 - 普通生物學(生物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是一種小的非編碼(noncoding) RNAs,可以誘導異染色質(heterochromatin)產生,而抑制某些 跳躍基因(transposons)的表現。
(A) 微 RNA (microRNAs; miRNA)
(B) 小型干擾 RNA (small interfering RNA; siRNA)
(C) piwi 交互作用 RNA (piwi-interacting RNA; piRNA)
(D) 小型細胞核核糖核蛋白(small nuclear ribonucleoproteins; snRNA)


答案:A,B,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GGhost 國二上 (2017/07/22)
基因轉錄後的調控,包括基因組中非編碼RN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Misa 大一上 (2021/05/25)
小核RNA(英語:small nuclear RNA,常見縮寫為snRNA),是含有100到300鹼基的RNA。 它參與真核生物細胞核中RNA的加工。snRNA和許多蛋白質結合在一起成為小胞核核糖核蛋白(snRNPs即small nuclear ribonucleoproteins),參與信使RNA前體(pre-mRNA)的剪接,使後者成為成熟mRNA。
6F
艾爾 大四上 (2021/07/28)

釋疑

Nature 426, 310-314 (20 November 2003) 確 實 有 報 導 , Transposon silencing in the Caenorhabditis elegans germ line by natural RNAi. 即 RNAi causes transposon silencing in the nematode germ line。而 miRNA 與 siRNA 有可能進行 RNAi 機 制,所以(A)與(B)也給分。

7F
jenny237266 高二下 (2023/02/18)

Piwi-interacting RNA(piRNA)是一種小分子RNA,長度約為26到32個核苷酸。它們與一種蛋白質家族中的成員Piwi結合,並在生殖細胞中發揮重要的功能。Piwi蛋白質是Argonaute家族的一部分,屬於RNA調節複合物的一員,與siRNA和miRNA具有類似的結構和功能。

piRNA主要在動物的生殖系統中表達,特別是在生殖幹細胞和卵子中。它們的主要功能是保護生殖細胞免受插入性遺傳元件(例如轉座子和病毒基因)的影響。piRNA可以形成piRNA-精子蛋白體(piP)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可以通過下列機制來抑制插入性遺傳元件的活性:

剪切:piRNA可以導致插入性遺傳元件RNA的剪切,從而阻止其轉譯和功能。

降解:piRNA-精子蛋白體複合物可以促進插入性遺傳元件RNA的降...


查看完整內容

5. 是一種小的非編碼(noncoding) RNAs,可以誘導異染色質(he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