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有關「智能障礙」之成因的描述,何者為非?
(A)以事件或原因首次發生的時間為準,智能障礙的成因大致可分為產前因素、產中因素、及產後因素等。
(B)造成「X染色體脆裂症」(Fragile-X Syndrome)的主要原因乃是因為個體第21對染色體的末端發生了脆裂現象所致。
(C)造成兒童智能障礙的產後因素當中,「環境」因素是最具代表性的原因;這些環境因素大致包括:文化刺激不足、兒童受虐待或被忽略、環境毒素(如鉛中毒)、意外等。
(D)「苯酮尿症」(PKU)幼兒可透過餵食低苯丙胺酸的食物加以控制或預防其智能障礙的發生。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Pei Chen 高一下 (2014/05/19)
(B)X染色體脆裂症的主要原因乃是因為個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ita Chung 小六下 (2014/04/30)
與三核苷酸重複序列(CGG
4F
Aita Chung 小六下 (2014/04/30)
美國醫學遺傳學會(ACMG)依據FMR1 CGG重複次數,定義出正常型中間型準突變型完全突變型等,正常型中間型不會有臨床症狀,準突變型稱之為帶因者,完成突變型就會成為患者。此症男性罹病率約1/3,600,女性罹病率約1/5,000

5. 下列有關「智能障礙」之成因的描述,何者為非? (A)以事件或原因首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