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104 年的電子報繳稅服務是採用哪一種傳輸加密機制,保障資料傳輸 安全?
(A)SLL
(B)SMIME
(C)TLS
(D)IPSec 。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Vanessa Wang 國三下 (2016/06/07)

而IP Security(簡稱 IPSec)便是針對位於網路層的Internet Protocol所提出的安全性協定。

IP中加入安全性協定的最大好處在於確保所有網路通訊的安全。也就是說,即使位於IP層上層的應用程式或傳輸層沒有提供任何安全性的機制,由於IP層加入了安全機制,因此可保護整個網路通訊的內容。

IPSec主要可提供兩種功能:認證功能(Authentication)與保密功能(Confidentiality)。所謂認證,是指確認通訊雙方的身份,以及確保雙方之間傳輸的資料未受他人破壞或竄改。保密則是將通訊內容予以加密,防止網路上的第三者讀取通訊內容。認證與保密的核心都是加密法(或是雜湊函數),提到加密法當然就會牽涉到金鑰管理(Key Management)。因此,IPSec也規定了如何交換金鑰,以便建立與管理加密時所需的各類金鑰。

3F
老師 大二下 (2018/04/26)

傳輸層安全性協定英語:Transport Layer Security縮寫作 TLS),及其前身安全通訊協定Secure Sockets Layer,縮寫作 SSL)是一種安全協定,目的是為網際網路通訊,提供安全及資料完整性保障。

4F
107新竹揮手 國一下 (2020/03/09)


  • TLS:安全套接層,一種安全協議,是網景公司在推出Web瀏覽器首版的同時提出的,目的是為網絡通信提供安全及數據完整性。SSL在傳輸層對網絡連接進行加密。SSL採用公開密鑰技術,保證兩個應用間通信的保密性和可靠性,使客戶與服務器應用之間的通信不被攻擊者竊聽。它在服務器和客戶機兩端可同時被支持,目前已成為互聯網上保密通訊的工業標準。現行Web瀏覽器亦普遍將HTTP和SSL相結合,從而實現安全通信。此協議和其繼任者是TLS

  • IP Security(IPSec)便是針對位於網路層的Internet Protocol所提出的安全性協定。


  • 安全的多用途Internet郵件擴展(S/MIME)是一種Internet標準,它在安全方面對MIME協議進行了擴展,可以將MIME實體(比如數字簽名和加密信息等)封裝成安全對象,為電子郵件應用增添了消息真實性、完整性和保密性服務。S/MIME不局限於電子郵件,也可以被其他支持MIME的傳輸機制使用,如HTTP。

5. 104 年的電子報繳稅服務是採用哪一種傳輸加密機制,保障資料傳輸 安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