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在作政策論證時,解釋論證的基礎為:
(A)原因
(B)方法
(C)倫理
(D)樣本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uMu Chen 國三上 (2012/07/25)
政策論證解釋的基礎:從政策相關資訊,分析其因果關係,並由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ennypaipai 高三下 (2013/11/19)
解釋就要說明原因
3F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4/05/18)
政策論証模式:
模式            論証形式
權威模式            權威
直覺模式            洞識
分析模式            方法
解釋模式       因果(原由)
4F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4/05/18)
政策論證的模式(方式):

1.權威的方式:指行為者因本身某種成就或身分而具有權威性的地位,因此只要他做適時的報告,或發表某種意見,足以證實其所提供資訊的可信度。

2.統計的方式:藉由樣本調查所得的結果而推論母體成員亦屬同樣情況的論證方式。

3.類別的方式:以「成員關係」作為論證基礎。

4.直覺的方式:以洞察力作為論證基礎,所依據的行為者的內在心裡狀態,以他們對事務的洞識、判識,作為提出政策主張的根據。

5.分析重心的方式:利用數學、經濟學、系統分析等方法來進行事務分析,依分析結果而提出政策主張。主要依據為「方法」。

6.解釋的方式:從政策相關資訊,分析其因果關係,並由因果推理結果取得論據,再提出具體政策主張。主要依據為「原因」。

7.實用的方式:以政策關係當事人、相似或類似政策所得論證作為基礎。主要依據是「動機、平行案例或類比」。

8.價值批判的方式:以倫理或道德為標準,評論政策的好壞對錯,在一評斷的結果,提出政策主張,主要依據為「倫理觀」。

50、在作政策論證時,解釋論證的基礎為: (A)原因(B)方法(C)倫理(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