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教學過程中,教師擬採用合作學習法協助學生學習,分組原則應為:
(A)同質分組
(B)異質分組
(C)能力分組
(D)興趣分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宇姍 高二上 (2012/04/15)
強調組成的成員並不是同質.....看完整詳解
6F
謝宜珊 國二下 (2014/02/19)
組內異質
7F
耑耑 國三下 (2015/04/09)
組內異質,表示一組裡有能力高的孩子,也有能力低的孩子
如此一來便能夠互相幫忙、指導、合作!

但我有點不懂"組間同質"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可以請大師講解嗎:D
8F
CCC 高三下 (2021/04/24)

異質分組(heterogeneous grouping)是在策略運用上,為使活動順利實施,或獲致較大效能,依成員的某種屬性、特質或成就加以分組,使同一組組員為異質性組成的分組樣式。不同的分組結構,對於整體情境的學習脈絡,提供不同的可能和挑戰,也會造成學生不同的學習機會。

許多學者研究指出,進行合作學習分組時,應使小組作異質性的組成;其異質性可包括三方面:學習能力和成就、學習動機和行為表現,以及學生特質。而把高能力和低能力學生合併一起作異質分組時,藉由高能力學生的協助和示範,引導低能力學生跨過學習障礙,因此,高能力學生的學習和參與度會提高,低能力學生的學習表現也會比獨立學習更為良好,結果使兩者同時提升其學習成效;其中同組成員須作最大差異性分組,才是最佳化的異質分組。 

資料來源: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7%95%B0%E8%B3%AA%E5%88%86%E7%B5%84

50、教學過程中,教師擬採用合作學習法協助學生學習,分組原則應為:(A)同質分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