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領導者創造並清楚表達一種能改善現狀,並且是實務、可信與具有吸引力的未來願景,為何種領導者?
(A)交易型領導者
(B)轉換型領導者
(C)魁力型領導者
(D)願景型領導者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Hsu andrew 大一下 (2023/10/01)
表達描繪願景
3F
marsyang16 大二上 (2023/12/06)

「轉換型領導者」(Transformational Leaders),會刺激並激發(轉換)部屬展現非凡的成就。從完成任務的觀點,轉換型領導是立基於交易型領導之上,轉換型領導所激發的員工努力和績效,會超過純粹交易型領導的效果。再者,轉換型領導者比交易型領導者更有效率與效能。

魅力型領導者(Charismatic Leader)熱情自信,其個性和行動會深刻影響員工的行為。有五種特徵:(1)有願景;(2)能清楚說明願景;(3)願冒險以達成願景;(4)對環境的限制和部屬的需求很敏感;(5)反傳統的行為。

願景型領導(Visionary Leadership)指發展並清楚傳達一種具體、可信與具吸引力的未來方向,而能有助於現狀的改善。組織的願景應有清楚且吸引人的意涵,能讓員工理解與接受,能扣住人們的情感,並能激發人們追求目標的熱情和動力。

 

4F
一次就上 大三下 (2024/01/23)

轉換型領導:領導者會讓步屬於組織利益為重,並協助員工以新觀點看既有的問題,可針對領導者既有觀點批判,提升部屬的能力及責任感,並跟部屬共同分享願景。是一種能結合組織成員共同需求與願望的變革過程。

願景型領導:能改善現況並且具體可行,有吸引力的願景的領導方式。

50領導者創造並清楚表達一種能改善現狀,並且是實務、可信與具有吸引力的未來願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