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下列何種作為,最符合行政倫理的積極作為?
(A)依法行政
(B)著重長期公益
(C)拒絕收賄貪污
(D)不浪費資源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irbird 幼兒園下 (2015/08/10)
給3F,選擇題是選最好的選項,"注重公益"比"依法行政"更.....看完整詳解
7F
cirbird 幼兒園下 (2015/08/10)
多思考、觸類旁通,其實是好的。我也常將各種觀念抓在一起想,只是考試會有時間壓力,要小心別鑽牛角尖~一起加油 !
8F
SunnyDay 大一下 (2015/12/27)
我在這兒看到有關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
以下為連結
http://www.nhu.edu.tw/~policy/paper/paper1-4.htm
9F
Chris AG 大四下 (2023/07/12)

以上行政倫理積極和消極之分類,可參照蔡良文(2018, 401頁)及詹靜芬(2009,594-595頁)的著作說明,茲說明如下:

壹、蔡良文(2018)之行事倫理:

一、積極「有所為」的倫理

(一)工作倫理:重視工作之專業化、永業化及專業守則、自主性及自我發展。

(二)決策倫理:重視公平正義之維護。

(三)服務倫理:重視職業倫理與民眾需求、不同團體或層級行為互動之規範等。

二、消極「有所不為」的倫理

(一)不可受賄、貪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或違背職務之行為,不得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

(二)不能假公濟私:不得假藉權力,以圖本身或他人之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機會,加害於人。

(三)不可洩露公務機密:對於機密事件,無論是否主管...


查看完整內容

50 下列何種作為,最符合行政倫理的積極作為? (A)依法行政(B)著重長期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