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下列何種骨骼肌鬆弛劑可阻斷鈣離子從肌細胞之肌漿網釋出?
(A) Atracurium
(B) Dantrolene
(C) Neostigmine
(D) Succinylcholin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小企鵝歪歪 高三上 (2018/07/20)
單挫林是一種突觸後肌肉鬆弛劑,可減輕骨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炸蝦 大一下 (2021/06/16)

(A) Atracurium

本藥乃一高選擇性及競爭性的非去極化神經肌肉阻斷劑。可作為手術全身麻醉或加護病房鎮靜的輔助劑、以鬆弛骨骼肌、幫助氣管插管與人工吸器的協調。
(B) Dantrolene

Dantrolene就是作用在肌漿網,減少鈣離子流出,因此用於治療惡性高熱症。
(C) Neostigmine

膽鹼酯酶抑制劑,它在膽鹼激性接受體的部位抑制膽鹼酯酶的活性和直接產生ACh樣的作用,特別是在神經肌肉接合部位。本品可能還會增加突觸前(presynaptic)神經末端釋出ACh。
(D) Succinylcholine

菸鹼型乙醯膽鹼受體阻斷劑。 它屬於去極化肌肉鬆弛劑,被用於全身麻醉及破傷風等。

3F
菜餅 大三上 (2022/12/12)

注射Dantrolene:惡性高熱症(malignant hyperthermia)的解毒劑

作用部位:骨骼肌的肌漿網

機轉:抑制肌漿網釋放鈣離子,減少肌肉收縮,降低高熱

補充
師說:惡性高熱症是麻醉科的惡夢

Dantrolene不作用在中樞,是傳統的解痙攣劑。
63916e788cc14.jpg

50 下列何種骨骼肌鬆弛劑可阻斷鈣離子從肌細胞之肌漿網釋出? (A) At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