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依土地法規定,關於房屋租用,原則上出租人不得收回房屋,除非有幾種情形存在,下列何者不在其中?
(A)承租人損壞出租人,而不為相當之賠償時
(B)出租人收回自住或重新建築時
(C)承租人積欠租金額,除擔保金抵償外,達二個月以上時
(D)承租人以房屋供違反法令之使用時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19)
土地法第100條出租人非因左列情形之一,不得收回房屋。一、【出租人收回自住或重新建築時】。→B二、承租人違反民法第四百四十三條第一項之規定轉租於他人時。三、【承租人積欠租金額.....看完整詳解
1F
林宜欣 國一下 (2014/04/17)
第 100 條出租人非因左列情形之一,不得收回房屋。 一、出租人收回自住或重新建築時。 二、承租人違反民法第四百四十三條第一項之規定轉租於他人時。 三、承租人積欠租金額,除擔保金抵償外,達二個月以上時。 四、承租人以房屋供違反法令之使用時。 五、承租人違反租賃契約時。 六、承租人損壞出租人之房屋或附著財物,而不為相當之賠償時。
3F
n4687102 大一下 (2018/09/28)

得收回、終止之房屋、基地、耕地,這些題目很容易混淆。我用很簡略的文字,順序不按法條排列,依我的記憶習慣,整理如下,供大家參考:

收回房屋(土100)

收回基地(土103)不定期耕地終止(土114)
違反契約違反契約放棄耕作
違及法令違反法令依法變更使用
轉租轉租轉租
欠租金2月欠租金2年欠租金2年
自住或重建
收回自耕
損壞不賠
違保管、補充義務

屆期死亡、無繼承人




50 依土地法規定,關於房屋租用,原則上出租人不得收回房屋,除非有幾種情形存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