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設甲於下列情形,何者因不具主觀歸責事由,而無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A)甲欠缺善良管理人之注意,致所承租之房屋失火滅失,不能返還予出租人
(B)甲雖極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惟其所承運之運送物仍遭歹徒竊取喪失,不能交付予託運人
(C)甲於買受人受領遲延中,因重大過失,致其所出賣之特定觀賞魚缺氧死亡,不能交付予買受人
(D)甲在返還寄託物之給付遲延中,因遭水災致寄託物滅失,不能返還予寄託人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Nai Han Chen 國一上 (2012/12/17)
(A)選項出自434,係要求承租人因重大過失始須對於出.....看完整詳解
2F
ㄧ年考取三等商業行政(多謝 高一下 (2014/12/08)
題目跟答案⋯無法理解兩者相關性,這份好難⋯
3F
小二下 (2021/10/14)

第 434 條 租賃物因承租人之重大過失,致失火而毀損、滅失者,承租人對於出租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承租人要具重大過失才須負賠償責任)(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是抽象輕過失責任)

(A)

------------

第 634 條 運送人對於運送物之喪失、毀損或遲到,應負責任。

              但運送人能證明其喪失、毀損或遲到,

              係因不可抗力或因運送物之性質或因託運人或受貨人之過失而致者,不在此限。(可舉證免責)

(B)

------------

第 234 條 債權人對於已提出之給付,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者,自提出時起,負遲延責任。

第 237 條 在債權人遲延中,債務人僅就故意或重大過失,負其責任。

(...


查看完整內容

50 設甲於下列情形,何者因不具主觀歸責事由,而無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A)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