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 何者不屬於GUILFOR擴散性思考的特色
(A)多元
(B)流暢
(C)重要
(D)原創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楊竣宇 高二上 (2015/08/23)
基爾福(Guilford, 1950, 1959)界定「擴散性思考」(divergent thinking)問題為:「那些需要產出許多可能答案而不是一個特定正確答案的問題」。為評估你對擴散性思考問題的答案,你可以使用下列的量數:1.流暢性(fluency)──在給定的時間內,你能想出多少個可接受的答案。2.原創性(originality)──你的答案有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ummer 國三下 (2014/04/22)
答案應該是C吧!
4F
高二上 (2021/04/22)

擴散性思考是指個人在解決問題時,同時會想到數個可能解決的方法,而不囿於單一答案或鑽牛角尖式的探求。按基爾福(J.P. Guilford, 1897~1987)的理論,擴散性思考代表人類的創造性能力,在此具有創造性能力的擴散性思考之內,包含著下列四種因素:
  1.流暢性:心智靈活順暢,能在短時間內表達多個不同的觀念。
  2.變通性:思考方式變化多端,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隨機應變,並且不墨守成規。
  3.獨創性:思想表現卓越,對事物處理能提出創新辦法,對疑難問題能提出獨特的見解。
  4.精密性:慣於深思熟慮,遇事精密分析,力求完美周延的地步。

資料來源:


50.() 何者不屬於GUILFOR擴散性思考的特色 (A)多元(B)流暢(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