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下列何者是最常用的性格評量測驗?
(A)人格特質五大模型
(B)Myers-Briggs 型式指示法
(C)性格-工作匹配理論
(D)情緒智商(EI)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Giselle 小六下 (2016/07/31)
MBTI型指示法(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用來描述人格特質的語詞至少有十餘種,例如積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巴德 大四下 (2019/06/04)

國考是比較常考(A)啦~~

所以常用沒用

考試出了會寫比較重要^^

9F
hchungw 研一上 (2020/10/18)

MBTI職業性格測試是國際最為流行的職業人格評估工具,作為一種對個性的判斷和分析,是一個理論模型,從紛繁複雜的個性特徵中,歸納提煉出4個關鍵要素——動力、資訊收集、決策方式、生活方式,進行分析判斷,從而把不同個性的人區別開來。

MBTI人格理論的基礎是著名心理學家卡爾·榮格先生關於心理類型的劃分,後經一對母女Katharine Cook Briggs與Isabel Briggs Myers研究並加以發展。

這種理論可以幫助解釋為什麼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物感興趣、擅長不同的工作、並且有時不能互相理解。這個工具已經在世界上運用了將近30年的時間,夫妻利用它增進融洽、老師學生利用它提高學習、授課效率,青年人利用它選擇職業,組織利用它改善人際關係、團隊溝通、組織建設、組織診斷等多個方面。在世界五百強中,有80%的企業有MBTI的應用經驗。(BAIDU)

10F
加油 大一上 (2021/10/02)
大五明明就被廣泛運用
出題老師拜託別秀下限

50.下列何者是最常用的性格評量測驗? (A)人格特質五大模型 (B)My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