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住高雄之小民向住台中之小玲借了60萬元,疏未立下書面借據,後因小玲急需用錢,遂向小民追討,小民置之不理。試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因為忘了立下書面借據,所以無效,小民不用還錢
(B)過了20年後,小玲再向小民要錢,小民仍不得拒絕
(C)若小玲想提告,依法應在台中地方法院就近請求
(D)若小民遲不還錢,小玲還可以主張利息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ju Chen 大三上 (2014/09/02)
(D)民法第233條:「遲延之債務,以支付金錢為標的者,債權人得請求依法定利率計算之遲延利息。但約定利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高三上 (2021/10/04)

應該是說 你不還錢那我就要跟你多收利息(讓債務人因為避免多付錢所以趕快還債務)不過兩個都要不到的債權人應該也是有。 例如:跑路

13F
郭威廉 (2021/10/28)

A選項:民法153條,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

當事人對於必要之點,意思一致,而對於非必要之點,未經表示意思者,推定其契約為成立,關於該非必要之點,當事人意思不一致時,法院應依其事件之性質定之。

14F
羅伊國考加油(蝦皮:公職國 高三下 (2023/05/11)

50.住高雄之小民向住台中之小玲借了60萬元,疏未立下書面借據,後因小玲急需用錢,遂向小民追討,小民置之不理。試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因為忘了立下書面借據,所以無效,小民不用還錢  口頭也可成立契約,但舉證較困難
 (B)過了20年後,小玲再向小民要錢,小民仍不得拒絕 追訴期15年,不要讓權利睡著
 (C)若小玲想提告,依法應在台中地方法院就近請求。這選項不夠好,因為台中高雄地院都有管轄權,但以原就被原則,還是要去被告所在地告!
 (D)若小民遲不還錢,小玲還可以主張利息   可主張利息

50.住高雄之小民向住台中之小玲借了60萬元,疏未立下書面借據,後因小玲急需用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