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在下列人工智慧的技術中,何者能保留較佳結果的輸入值,並不斷地重複配對測試,直到求得最佳解為止?
(A)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B)模糊邏輯(fuzzy logic)
(C)基因演算法(genetic algorithm)
(D)智慧型代理人程式(intelligent agent)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9時 ,已有 1 則答案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4/16):

遺傳演算法(英語:genetic algorithm (GA) )是計算數學中用於解決最佳化的搜尋演算法,是進化演算法的一種。進化演算法最初是借鑑了進化生物學中的一些現象而發展起來的,這些現象包括遺傳突變自然選擇以及雜交等。

遺傳演算法通常實現方式為一種電腦類比。對於一個最佳化問題,一定數量的候選解(稱為個體)可抽象表示為染色體,使種群向更好的解進化。傳統上,解用二進位表示(即0和1的串),但也可以用其他表示方法。進化從完全隨機個體的種群開始,之後一代一代發生。在每一代中評價整個種群的適應度,從目前種群中隨機地選擇多個個體(基於它們的適應度),通過自然選擇和突變產生新的生命種群,該種群在演算法的下一次疊代中成為目前種群。

0個讚
檢舉


50.在下列人工智慧的技術中,何者能保留較佳結果的輸入值,並不斷地重複配對測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