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在教師學習社群的分享活動中,林老師提及管教學生應能秉持「人是目的」、「有錯必罰」及「錯罰相稱」等三個原則。請問林老師 的管教觀較接近於下列哪一項哲學理路?
(A)彌爾(J. S. Mill)的效益主義(utilitarianism)
(B)康德(I. Kant)的報應主義(retributivism)
(C)霍布斯(T. Hobbes)的社會契約論(social contract theory)
(D)亞里士多德(Aristotle)的德行倫理學(virtue ethics)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洪新怡 國三下 (2014/06/16)
應報理論 - Wikipedia百科應報理論(德文:Vergeltung;英文:Retributive justice)是刑罰學的理論之一,認為因果應報是自然的理性,而刑罰的理由即僅只是犯罪的應報。在刑罰理論中,通常亦等同於絕對理論(德文:Die absoluten Theorien)。應報理論的根源-「應報思想」,是人類社會中相當古老的思想,「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或是「殺人償命」的說法,就是這種思想的體現。但近代應報理論的主張與已經與應報思想有別,該理論認為刑罰的目的在於衡平行為人行為所產生的罪責,以實現正義。換.....看完整詳解
6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5/06/10)
完全沒聽過康德有這項主張==
7F
最愛吃蘋果 高三下 (2016/06/06)
應報理論採義務論-康德
預防理論採效益論

有人可以解釋嗎?
8F
ching0518 高一上 (2019/05/05)

義務論、報應主義:康德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0.在教師學習社群的分享活動中,林老師提及管教學生應能秉持「人是目的」、「有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