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就體育科教學而言,以下哪種教學方法有助於運動技能的純熟?
(A)發現教學法
(B)價值澄清法
(C)練習教學法
(D)發表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多練習就會更厲害~ 大二下 (2021/02/17)
A發現教學法主要的目的是藉由學生「過去的舊經驗」或是「概念」重新組織以獲得新的瞭解和概念。B價值澄清法教師採用問題或活動的方式,幫助學生覺察自己和他人的信念、情感和行為,以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念,並願意在生活中貫徹實踐的一種教學方法。例: 用一些不涉及法律的問題,例如「你最喜歡與下列哪 種特徵的人結婚?1 智慧,2 個性,3 美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16)

發表教學法

●主張:兒童喜愛發表,以及社會生活中發表活動的需求上。教師透過此種教學法指導學生經由語言、文字、藝術、動作等不同方式,將所習得的知識、技能、思想、情意等作充分而有效的表達。

→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在學習知識技能的過程中,也同時能積極主動地學習表達。

●教學步驟:

(1)引起動機:讓學生確感有發表的需要,所發表的確是「自己」的成果,故所提供之教材必須合適,教師也要能提供適當的情境,避免「為教師而發表」

(2)充實經驗:發表要有內容,除平日的充實之外,教師要指導學生蒐集資料,成為發表的素材

(3)指導發表:發表要有技巧和方法,教師要運用說明、示範、矯正、練習等程序,並鼓勵變化和創新

(4)評鑑欣賞:教師應提供...


查看完整內容

50.就體育科教學而言,以下哪種教學方法有助於運動技能的純熟?(A)發現教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