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從杜象「噴泉」(Fountain)是一件藝術品來看,主張是因為杜象的的簽名、命名、和展示賦予了『噴泉』藝術地位的是哪位美學家?
(A) 主張「直覺說」的克羅齊(BenedettoCroce)。
(B) 主張藝術是無法定義的魏茲(MorrisWeitz)。
(C) 主張「機構理論」的迪奇(GeorgeDickie)。
(D) 主張形式至上的貝爾(CliveBell)。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hong Lin 國三下 (2011/12/13)
藝術即真理--藝術作品的本源﹝The Origin of the Work Art﹞‧ 藝術作品的本源就是「藝術」。對海德格來說,藝術作品本身的意義曖昧含混,有時指藝術物品,有時指藝術效果,只有觀照藝術作品在藝術這個複雜現象所扮演的角色,才能了解藝術作品。‧ 海德格對藝術的特殊主張為「藝術揭現存有的本質」﹝art reveals the truth of being﹞。海德格將真理視為「存有的去蔽」﹝disclosur of Being﹞。‧ 海德格使用三個一組的詞彙:世界﹝world﹞、大地﹝earth﹞、爭鬥﹝strife﹞,來解釋人類文化的興發與衰退。‧ 大地﹝earth﹞指的是物質基座,就是各種文化在這個基座上所建立的世界。而爭鬥﹝strife﹞指的是世界與大地間本質上的衝突,文化創造世界...
查看完整內容
2F
Tsai Hua Yu 國三下 (2013/05/15)

批判哲學家Morris Weitz認為沒有任何理論可以成功的界定「藝術」,在藝術的領域中,新的表現形式會不斷衝擊「已知」。「藝術」(art)可視為一種開放的概念(open concept)。雖則如此,Weitz仍然認為美學理論的鑽研很重要,可據此以不同的理解方式掌握不同的作品。教師們熟諳美學理論不是為了成為美學家,而是發掘多元的模式,增進自己的美學素養(aesthetic literacy)。


George Dickie接受了此事實:成為一件藝術品之地位可被授予,亦即藉特定器物之關係特性而進入社會決定之關係。Dickie提出他自己的藝術品「機制定義(institutional definition)」。雖然他首先認為即使人造器物特性(artifactuality)亦能被授予為藝術品,因某些「自然物形成...


查看完整內容
3F
white 大二下 (2016/06/12)
迪奇(George Dickie, 1926–)提出藝術的機構理論,
其靈感來自於丹托 (Arthur Danto),
此理論將藝術界視為能賦予物件藝術地位的機構。
迪奇在本章選文中勾勒出這樣的概念,
此文選自他於1974年出版的《藝術和美學》(Art and Aesthetic)一書。
4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13)

喬治·迪基(George Dickie,1926年-)他的專長包括美學,藝術哲學和十八世紀的品味理論。

phpz1rtqo#s-271,200

50.從杜象「噴泉」(Fountain)是一件藝術品來看,主張是因為杜象的的簽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