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技術學(包括電療學、熱療學、操作治療學與輔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有關穿戴長腿支架(long leg brace)運用轉身法(Turn-around method)從輪椅中站起的動作之 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轉身法是最省力最快速的方式
(B)一般是站起來後再將支架的膝關節鎖住
(C)一般是站起來前先將兩柺杖分別擺在輪椅兩邊的扶手上
(D)站起來的力量主要來自雙手撐扶柺杖將身體撐起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穿戴長腿支架(long leg brace)運用轉身法(Turn-around method)從輪椅中站起的動作的正確敘述是:

(C) 一般是站起來前先將兩柺杖分別擺在輪椅兩邊的扶手上。

在轉身法中,患者會先將兩根柺杖放置在輪椅的兩邊扶手上,這樣做可以提供支持和穩定。接著患者會使用柺杖作為支撐點,將身體重心轉移到柺杖上。然後,患者可以利用柺杖的支撐,將身體一次轉身站起,並慢慢調整姿勢和平衡。

這種方法可以幫助患者從坐姿轉移到站立姿勢,並且提供了額外的支持和穩定性,有助於減少跌倒的風險。在站起之後,患者可以再將長腿支架的膝關節鎖住,確保穩定性和安全性。

其他選項的敘述有以下錯誤: (A) 轉身法並不一定是最省力和最快速的方式,因為這取決於患者的能力和情況。 (B) 一般是站起來後再將支架的膝關節鎖住,而不是站起之前。 (D) 站起來的力量主要來自患者的下肢肌肉,而不是雙手撐扶柺杖。柺杖主要提供穩定和支撐的功能。

1個讚
檢舉


50.有關穿戴長腿支架(long leg brace)運用轉身法(Turn-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