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毒蛇咬傷的正確處置方式? 甲、求救就醫;乙、移除戒指等肢體束縛物;丙、冰敷;丁、使傷口低於心臟;戊、切開傷口 己、適度壓迫性包紮
(A) 甲乙丙丁
(B) 甲乙丁己
(C) 甲乙丙戊
(D) 甲乙丁戊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ao Pili 國一下 (2013/06/10)

毒蛇咬傷之緊急處理

1. 保持鎮定,儘可能的辨別毒蛇的形狀、顏色及特徵。

2. 除去戒指、手環等束縛物,儘量減少活動。

3. 固定傷肢並使之低於心臟,可用彈性繃帶或絲襪包紮患肢後再利用木板、樹枝作成夾板固定。

4. 儘速送醫院或附近之山地衛生所醫治,這些院所均備有抗毒蛇血清。

5. 切勿切開傷口,因為切開傷口,通常無法增加毒液的排出,反而會造成高比例的感染,同時也會傷到神經或肌腱,增加傷口的複雜度。

6. 切勿冰敷傷口或飲用刺激性飲料。

7. 切勿使用止血帶或壓縮帶,因緊綁止血帶仍無法減少毒液吸收,反而會增加肢體壞死及神經傷害的機會。 

50.毒蛇咬傷的正確處置方式? 甲、求救就醫;乙、移除戒指等肢體束縛物;丙、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