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民91)」,妥瑞氏症(Tourette)較可能屬於:
(A)學習障礙
(B)語言障礙
(C)肢體障礙
(D)嚴重情緒障礙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2/03/13)
重點是妥瑞士症分.....看完整詳解
2F
ya 107幼教上岸!感恩 研一上 (2012/03/12)

他是不自主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3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2/03/13)

前陣子有一部電影,叫『火柴人』劇中的主角,就是有妥瑞症,(合併強迫症).他常常無意義部自主的動.眨眼等,有時候像”搖頭王”一樣坐沒坐相,站沒站像,鬧了許多笑話語糗事,別人都覺得他很神經質,而他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行為。雖然妥瑞症行為上的表現有時常合併有過動症、強迫症、甚至憂慮症,但嚴格的說,妥瑞症是一種神經學的問題,而不是精神病學的問題。 
 

有的妥瑞症的小孩可能無法搭公車,因為他會在司機先生旁亂跳(妥瑞症不是癲癇),所以被趕下車;或者簡單聲語型的妥瑞兒童,會在教室裡不斷的發出蟲鳴鳥叫聲,不知道的老師還以為窗戶沒關好。但是,事實上這種比例不算少的神經異常症狀,每一百人中可能就有一人發生(也許你小時...


查看完整內容

50.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民91)」,妥瑞氏症(Toure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