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依據幼教學者凱茲(katz)的看法,其將幼教老師的成長分為四個階 段,依序為: 1更新階段(renewal stage) 2強化階段(consolidation stage) 3求生階段(survival stage) 4成熟階段(maturity stage)?
(A)3142
(B)3214
(C)2314
(D)3124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Claire Pan 高二下 (2011/11/14)
1. 求生階段(survival stage)
2.強化階段(consolidation stage)
3.更新階段(renewal stage)
4.成熟階段(maturity stage)?

 
2F
李庭 國二上 (2012/02/19)


Katz認為幼兒發展是有階段性的,幼教師本身的成長歷程也有其階段性,每一階段也有其獨特的需求。提供在職幼教師進修機會的人應了解到,每位教師正處於哪一個階段,並針對其需求給予適當的協助與輔導。她將教師成長分為四階段:1.求生階段;2.強化階段;3.求新階段;4.成熟階段(廖鳳瑞譯,1995)。

求生階段:老師在任教的第一年,最關心自己是否能克服眼前的困難,勝任教學工作,在教學環境中生存下來,而此時,他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例如了解、鼓勵、肯定、安慰,與輔導,並學習處理事務與幼兒行為的技巧。

強化階段:經歷過一年的求生階段後,老師已能克服「新鮮人」的焦慮與無助感,而有能力整理心得與經驗,規劃接下來需要學習的事項...


查看完整內容
3F
cheser 大二上 (2014/05/23)
求強更熟

50. 依據幼教學者凱茲(katz)的看法,其將幼教老師的成長分為四個階 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