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將嬰兒直立抱起輕輕搖晃或擺動,常能停止哭鬧。這樣的動作能增加下述何者的發展?
(A)本體覺
(B)深度知覺
(C)前庭覺
(D)視知覺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nny Shih 高一下 (2013/01/27)
前庭系統,作用於人自身的平衡感和空間感,對於人的運動和平衡能力起關鍵性的作用。它和聽覺系統的一部分耳蝸一起構成了內耳迷路,位於內耳的前庭(圖1)。由於人的運動由旋轉和平移兩種方式組成,前庭系統也.....看完整詳解
2F
錢肇霖 國二下 (2014/10/14)

本體覺    指揮身體動作

   本體覺位在人體全身上下的「關節」、「韌帶」與「肌肉」的感覺接受器,用來輸入各種感官訊息,好讓我們清楚知道身體各部位的位置,正確掌握身體正在做些什麼動作。

   本體覺發展不良的孩子,做起事來總顯得笨手笨腳,走路也常摔倒或是撞到東西、人,也因此常導致自信心不足。

50. 將嬰兒直立抱起輕輕搖晃或擺動,常能停止哭鬧。這樣的動作能增加下述何者的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