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撰寫長篇《回憶錄》(Memoirs),詳述法王路易十四内政外交的法國政治家、作家是:
(A)柯爾伯(Jean-Baptiste Clbert)
(B)波蘇(Jacques Bossuet)
(C)伏爾泰(Voltaire)
(D)聖西蒙(Saint-Simon)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涵 大三下 (2017/05/30)
題目的聖西蒙為1675—1755,和烏托邦社會主義的聖西蒙1760-1825不同人圣西蒙最大的贡献在于其撰写的长篇《回忆录》(Memoirs of Duc de Saint-Simon,写于1739—1751年),该书对1691—.....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S-Han Liao 國三上 (2020/07/02)

柯爾伯(Jean-Baptiste Clbert):法國政治家、國務活動家。他長期擔任財政大臣和海軍國務大臣,是路易十四時代法國最著名的人物之一。
波蘇(Jacques Bossuet):法國主教、神學家,以講道及演說聞名,擁有「莫城之鷹」(L'Aigle de Meaux)的別名。他被認為是法國史上最偉大的演說家。著作有《哲學入門》,《世界史敍説》等。他是路易十四的宮廷布道師,宣揚君權神授與國王的絕對統治權力。
伏爾泰(Voltaire):法國啟蒙時代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
聖西蒙(Saint-Simon):法國政治家、作家,早年從軍,1702年放棄軍職;僅管路易十四厭惡此人,但最終還是讓他常住凡爾賽宮。聖西蒙最大的貢獻在於其撰寫的長篇《回憶錄》(Memoirs of Duc de Saint-Simon,寫於1739—1751年),該書對1691—1715年間路易十四的內政外交做了詳細記述。

50. 撰寫長篇《回憶錄》(Memoirs),詳述法王路易十四内政外交的法國政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