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有關障礙類別與評量調整之配對,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座位安排:聽覺障礙、肢體障礙、情緒障礙
(B)報讀:自閉症、發展型學障、視覺障礙
(C)延長考試時間:聽覺障礙、視覺障礙、肢體障礙
(D)電腦作答:學習障礙、自閉症、肢體障礙


答案:A,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凱翔 高三下 (2016/04/22)
身心障礙平常的考試調整,就是多元評量概念的運用,以下列舉各障礙類別考試評量的調整方法,供老師們參考使用:            聽覺障礙 1.錄音及報讀服務、提醒、助聽器、代抄筆記。 2.座位不宜太後面、選擇安靜地區避免噪音影響專注。 3.若學生以手語溝通為主則應提供手語溝通監考及服務人員,以便協助。          肢體障礙 1.身體協調性不家導致書寫試卷有困難者,提供電腦及磁片,協助應考人作答。 2.若是戶外課程的評量,則應提供體育器材、機能訓練器材及合適課桌椅。 3.若有必要,也應安排人員協助行動輔助          智能障礙 1.  依照學生程度安排合適的學習內容。 2.  設計適合學生的教學策略及教學方法,使學生更容易學習。 3.  依照學生程度來調整不同的評量方式。        視覺障礙 1.  提供點字試題、語音試題、點字機或點字專用電腦。 2......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08)

聽障生在抽象字彙或符號理解轉換較慢,所以作答速度慢,需要較多時間思考,因此聽障給於延長時間的服務蠻合理的阿...(我們學校就有給聽障生延長作答時間)

17F
joy657lai 高二上 (2020/04/01)

報讀(看提緩慢、困難):學障、視障

延長作答時間:視障、學障、情障、肢障   (*就是沒有聽障)

18F
109應屆上岸感謝阿摩 大一上 (2020/05/01)

現在應該不能只用障礙類別來論定他需要的調整
的確也是有聽障生需要延長時間的!!!(因為閱讀理解比較慢)

50. 有關障礙類別與評量調整之配對,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座位安排: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