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測驗誤差的來源中,下列哪一個是屬於系統誤差(systematic error)?
(A)疲勞
(B)情緒
(C)遺忘
(D)教師計分。


答案:A,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秘密 高二下 (2014/06/15)
非系統誤差=隨機誤差/機會誤差=機誤 【是隨機、不可預測,會隨著情境不同而影響分數,如:身心狀況、測試情境】 系統誤.....看完整詳解
11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01)

想問疲勞算是身心狀況的一種嗎~有點小疑惑~~~~~謝謝

12F
Tze-ping Chen 大三下 (2019/06/18)

測量係對個體行為或特質予以「數量」描述的歷程,描述結果若與個體真實的行為或特質產生誤差,此差距稱之為「測量誤差」(error of measurement)。因此,測量誤差乃測量所得分數與其實分數之間的差距。
  造成「測量誤差」的原因甚多,如測量工具的編製歷程與信效度、主試的施測與計分過程、受試的身心狀況、或測驗情境均可能影響測量結果的正確性。一般而言,「測量誤差」可分為「非系統誤差」與 「系統誤差」等兩類,茲分別說明於下:
  1.非系統誤差:形成測量誤差的因素,係「隨機、無規則、不可預期的」,測量分數隨時會因個體本身或外在情境不同而異。個體的身體、心理與精神狀況,如測量動機、焦慮、注意、情緒、身體狀態、或對結果的預...


查看完整內容
13F
華寶 大一上 (2022/06/17)

系統誤差:不同情境下,對同一位或多位受試者影響是一樣的

非系統誤差:不同情境下,對同一位或多位受試者影響是不一樣的

50. 測驗誤差的來源中,下列哪一個是屬於系統誤差(systematic er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