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下列何種學說認為,凡是大興土木,建築華麗之辦公廳處的機關,便可推測該機關正在日趨腐敗之中?
(A)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
(B)白京生定律(Parkinson’s Law)
(C)威廉定律(William’s Law)
(D)格雷室定律(Grasham’s Law)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12/28)
 病名研究 2.1 白京生定律/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2.2 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2.3 格勒善定律(Greshamˈs Law)2.4 彼得定律(Peterˈs Principle)2.5 不希罕效應(Bend It Over,He.....看完整詳解
1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12/28)

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是一項政治學社會學理論,1911年羅伯特·米契爾斯提出,研究政黨人群組織都會提及。

[編輯]內容

羅伯特·米契爾斯以觀察歐洲各社會主義政黨(尤其是德國社會黨)的黨內生態,提出下列幾項觀點:

  • 組織不論多民主,最後決定都只在少數幾個人手中。
  • 組織越大,權力核心群眾越遠。
  • 領導人產生方法越不民主
  • 領導人越來越執著權力。
  • 領導階層生活方式布爾喬亞化,和一般民眾脫鉤。
  • 領導階層思想行為保守化。
3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12/28)
白京生定律/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
  1. 行政首長均喜好增加部屬,此即一般機關組織之中常見的「建立王國」現象。
  2. 機關成立年代愈久,期成員素質便會愈低,因為首長好用不如己者。
  3. 機關開會時間的長短對議題的重要性成反比。
  4. 機關採用「委員制」的形態組織必然增加,而且委員數目也必定愈來愈多,即無效能可言。
  5. 機關內部的行政效率日趨低落,但是建築外觀、辦公設備卻是日趨壯麗豪華。
  6. 機關會把可使用的經費盡量用完。

51.下列何種學說認為,凡是大興土木,建築華麗之辦公廳處的機關,便可推測該機關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