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徐老師在教學中教導學生察覺自己的情緒,培養自我尊重感與自 我價值感,讓學生學習愛自己、辨認感受及表達情緒。請問這位 老師的教學較偏於強調學生的何種智慧能力?
(A)語文智慧
(B)內省智慧
(C)人際智慧
(D)自然觀察者智慧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3/13)
內省智慧(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是指有自知之明並據此做出適當行為的能力;這項智慧包括對自己有相當的瞭解,意識到自己的內在情緒、 意向、動機、脾氣和欲求以及自律自知和自尊的能力。 內省智慧強的人通常能夠維持寫日記或睡前反省的習慣;常試圖由各種的回饋管道中瞭解自己的優缺點;經常靜思以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喜歡獨處,他們適合從事的職業有心理輔導、神職等。

51.徐老師在教學中教導學生察覺自己的情緒,培養自我尊重感與自 我價值感,讓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