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某位學生平均每節課打瞌睡二十分鐘,老師與他約定若每節打瞌睡能減少為十分鐘內,就可得到一個點數。此為何種增強策略?
(A) 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DRL)
(B) 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DRA)
(C) 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
(D) 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鄭雅方 高二下 (2011/06/12)
  區別性增強(修改自Parrish,1997,666頁) 種類 作法 舉例 區別性增強適當行為(DRA) 問題行為未出現,適當行為的發生率增加時給予增強 孩子常為了逃避課業要求而攻擊老師,當沒有攻擊老師,而且說出“幫我”時誇奬他(增強物) 區別性增強其它行為(DRO) 在特定時間內,只要問題行為沒有出現就能獲得增強 .....看完整詳解
1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1/06/12)


A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1)根據兩次目標行為發生之間的時間距離作為增強標準:目標行為在經過一段特定的時間才出現,個體就能得到增強,而且這個特定時間要逐漸的延長。
(2)根據某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為增強標準:在某一個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不超過一個特定的數目才給予增強。
(3)只要目標行為出現的次數漸進地降低,即給予增強,稱為區便性增強減少的行為。

B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選擇一種或數種在行為型態上與目標行為不同的新行為,並且給予增強。這種新行為可以與原來的目標行為同時發生,或是不能同時發生,或者說是不能相容。

C、區別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如果區別性增強的替代行為是不能相容的行為,即稱為替代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
D
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指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如果目標行為不出現,就可以得到增強。如:一小時內不罵髒話,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3F
Zhen-Wen Liu 國三下 (2012/11/13)

請問區別性增強適當行為和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兩者差在哪呢?

51.某位學生平均每節課打瞌睡二十分鐘,老師與他約定若每節打瞌睡能減少為十分鐘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