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 將「冷氣機」與「安全帽」二種事物合併,創造出「冷氣安全帽」是屬於創造的哪一策略?
(A)腦力激盪法
(B).強迫聯想法
(C).屬性列舉法
(D).檢索表法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考上正式幼兒園教師 高二下 (2012/06/13)
兩ㄍ屬性不同的東西強迫聯想在一起~~~請.....看完整詳解
3F
陳祈呈 高一上 (2012/06/26)

《聯想法》
顧名思義就是把二個原本獨立的東西聯結起來,也就是運用「聯想」和「掛勾」的方法儲存你的資訊。例如「錢」和「花盆」這二個沒什麼關聯性的東西,利用你的巧思使他們彼此間產生一些聯結,這樣當你再看到花盆時就會想到好像有一筆錢藏在那兒,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自由聯想法》
自由聯想法 (free association) 是 Parnes於1967年提出。此法是以個人的知識經驗為基礎,運用聯想技巧,由一事物聯想到另一事物,重新建立事物間新且有意義的架構系統。聯想可以針對特定的事物進行,也可以作自由聯想。自由聯想技術運用的層面很廣,在每一個不同的領域皆有不同的聯想,例如:在字詞方面就是字詞聯想,用在圖片上面就是圖畫的聯想。


《強迫聯想法(Forced Relation)》

利用不尋常的兩類物品作連結,可刺激原始主意,產生不尋常的點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11107156

4F
Agnes Chang 高二上 (2013/06/06)
果然很強迫~~~~~因為看到安全帽只會想到警察

5F
po 大一下 (2015/11/25)
腦力激盪
一群人共同運用腦力,作創造性思考,在短暫的時間內,對某項問題的解決,提出大量構想的技巧。
「一群人」是指腦力激盪小組的人數,一搬來說三個不算少,十二三個不算多,六個恰恰好。
「共同運用腦力」是指一個小組的團員各運用腦力,集思廣益相互激 盪。
「作創造性思考」是指腦力激盪主要在運用擴散思考的活動。
「在短暫的時間內」是指腦力激盪所要花費的時間,半個小時到一兩個鐘頭都可以。
「對某項問題 的解決」是指腦力激盪的主題是參與者所要想點子解決的問題。
「提出大量構想」是指腦力激盪的目的就是要提出大量構想「技巧」是指所用的技術,可能包含個人或團隊的技巧。

51. 將「冷氣機」與「安全帽」二種事物合併,創造出「冷氣安全帽」是屬於創造的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