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 若利用「多項特質—多種方法」建立測驗的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若測驗分數和測量相同特質的其他測驗的分數有高的相關,此種 效度稱之為?
(A)幅合性效度(convergent validity)
(B)決策效度(decision validity)
(C)效標關連效度(criterion-related validity )
(D)區別性效度 (discriminant validity)。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urple 國三下 (2014/06/26)
幅合性效度: 一個測驗要和測量相同概念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andy Shen 國三上 (2014/11/05)
心理測驗的效度可依照其用途分為兩種效度形式,一種為測量效度(validity of measurement),代表此測驗具有能測量個人某種屬性的功用;另一種為決策效度(validity of decision),代表此測驗具有預測未來的結果並協助個人做出有關決策的功用。
3F
Chen Chu 國三下 (2015/05/06)
輻合性效度(convergent validity):輻合性效度是檢驗構念效度的方法之一。輻合性效度的基本構想是:一個測驗的分數,應該和測量相同構念或特質的其他測驗分數有高的相關。例如:受試者接受兩個應用皮亞傑(Piaget)認知發展理論編製的發展測驗,所得成績的相關係數應該很高,受試者在機械性向測驗的分數上,應該與受試者在校的機械科目成績有高的相關。
4F
米奇老師(開啟所有詳解實現 大四下 (2023/05/07)

輻合效度(convergent validity):指一個測驗的分數,要和測量相同構念或特質的其他測驗之分數有高的相關。例如新編憂鬱量表,應該和貝克憂鬱量表或台灣人憂鬱量表的的分有高相關。

區別效度(discriminant validity):指一個測驗的分數,要和測量不同構念的其他測驗之分數有低的相關。例如新編憂鬱量表,應該和創造力測驗或智力測驗的得分有低相關。

 

黃政昌(2020)心理評估-在諮商中的應用P.141~142

51. 若利用「多項特質—多種方法」建立測驗的建構效度(construct v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