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4.公司法及海商法等不具備刑法法典之形式,規定有刑罰罰則,就刑法分類屬:
(A)形式刑法
(B)狹義刑法
(C)單一刑法
(D)實質刑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nny Chang 大一上 (2018/03/21)
實質刑法與形式刑法係以其法律規定外形之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HIHZUN WU 大三上 (2019/06/05)

換句話說 實質刑法=附屬刑法?!

4F
orz1023 研一上 (2020/07/17)

實質刑法:為不具備刑法法典之形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黑不拉幾 大一上 (2021/08/24)

 實質刑法:為不具備刑法法典之形式,而在實際的內容中定有罪名及刑罰者,例如《公司法》、《票據法》中之刑法條款等。

 形式刑法:係外型上一望而知其為刑罰法規定,例如刑法、《陸海空軍刑法》等。

 


廣義刑法及狹義刑法:

廣義刑法:凡規定犯罪與刑罰之法規,均可稱之,例如《懲治走私條 例》、《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等。

狹義刑法:以刑法之名稱公布者,專指刑法法典而言。 


普通刑法及特別刑法:

普通刑法:適用於一般事項及一般人之法律,無論何人、何時、何地均 適用之,例如刑法。

特別刑法:針對特定人、事、時、地所規定之法律,例如《陸海空軍刑 法》等。


主刑法及輔刑法: 

主刑法:係指規定犯罪與刑罰之主要法律,即刑法法典,屬於刑法規範的核心,...


查看完整內容

514.公司法及海商法等不具備刑法法典之形式,規定有刑罰罰則,就刑法分類屬:(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