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一個4、5歲的小孩撞倒椅子,媽媽跟她說:「椅子好痛喔!快去跟它呼呼!」4、5歲的小孩會相信媽媽的話而覺得椅子真的會痛。另一個11、12歲的小孩遇到同樣情形,媽媽跟她說同樣的話,但她覺得媽媽的話很可笑。這種發展上的差異涉及的問題:
(A)智能
(B)EQ
(C)泛靈論
(D)語言能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天才葉 大一上 (2010/10/24)
泛靈論(英語:animism),又名萬物有靈論,為發源並盛行於17世紀的哲學思想,後來則引用為宗教信仰種類之一。泛靈論認為天下萬物皆有靈魂或自然精神,並在控制間影響其他自然現象。倡導此理論者,認為該自然現象與精神也深深影響人類社會行為。簡言之,泛靈論支持者認為「一棵樹和一塊石頭都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賴俊穎 大四上 (2013/03/02)
    五至八歲兒童.對問題所提出之說明具有「人為的」(artificialist) 及「萬物有靈的」(animistic) 之色彩。如: 「為了使船能通過, 人製造了河流」。這說明了孩子的「人為觀」. 
    相信每件東西都是由人所創造的。而相信自然界的事物像他一樣是有生命、意識、意圖、和情感的「萬物有靈觀」。泛靈觀也是有階段性, 首先會對人有用的的物體, 都會認為有生命的, 接著僅限於會移動的物體( 如: 浮雲、汽車) , 再來是對自發性移動的物體, 最後才是動、植物。( 周淑惠, 1997 )


6F
陳其昌 國二上 (2013/03/03)
請問所謂的「泛靈論」是指「相信萬物有靈」還是「人剛出生相信萬物有靈,後來就不相信了?」
7F
葉凱文 高二上 (2013/03/03)

回樓上,是前者。幼兒的思考帶有泛靈論色彩,隨著成熟,此現象逐漸減少。

52.一個4、5歲的小孩撞倒椅子,媽媽跟她說:「椅子好痛喔!快去跟它呼呼!」4、..-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