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關於纖維蛋白原血症(afibrinogenemia)的相關檢驗結果,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PT正常
(B)PTT正常
(C)Thrombin time正常
(D)有些病人bleeding time會延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以琳 高三上 (2017/10/06)
PT、APTT都延長,這些異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3F
4F
國考一次過 大二下 (2023/03/18)

纖維蛋白原血症(afibrinogenemia)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患者血漿中缺乏纖維蛋白原,因此無法形成血塊。關於這種疾病的相關檢驗結果,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A) PT正常:PT(prothrombin time)是一種測試凝血系統中某些凝血因子的濃度和功能的指標。在纖維蛋白原血症中,PT通常是正常的,因為PT主要測試凝血因子II、VII、X和輔因子II、V和X,而纖維蛋白原是凝血因子I,不參與PT測試。

(B) PTT正常:PTT(partial thromboplastin time)也是一種測試凝血系統中某些凝血因子的濃度和功能的指標。在纖維蛋白原血症中,PTT通常是正常的,因為PTT測試的是凝血因子XII、XI、IX、VIII、X和V和輔因子II、V和X,與纖維蛋白原沒有直接關係。

(C) Throm...


查看完整內容

52.關於纖維蛋白原血症(afibrinogenemia)的相關檢驗結果,下列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