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是九年一貫課程的
(A)課程目標
(B)能力指標
(C)基本理念
(D)改革過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2)
國民教育之教育目的在透過人與自己、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等人性化、生活化、適性化、統整化與現代化之學習領域教育活動,傳授基本知識,養成終身學習能力,培養身心充分發展之活潑樂觀、合群互助、探究反思、恢弘前瞻、創造進取、與世界觀的健全國民。為實現國民教育目的,須引導學生致力達成下列課程目標:1. 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 2......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2)
教育之目的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養、法治觀念、人文涵養、強健體魄及思考、判斷與創造能力,使其成為具有國家意識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國民。本質上,教育是開展學生潛能、培養學生適應與改善生活環境的學習歷程。因此,跨世紀的九年一貫新課程應該培養具備人本情懷、統整能力、民主素養、鄉土與國際意識,以及能進行終身學習之健全國民。故爾,其基本理念至少包括:

一、人本情懷方面:包括了解自我、尊重與欣賞他人及不同文化等。

二、統整能力方面:包括理性與感性之調和、知與行之合一,人文與科技之整合等。

三、民主素養方面:包括自我表達、獨立思考、與人溝通、包容異己、團隊合作、社會服務、負責守法等。

四、鄉土與國際意識方面:包括鄉土情、愛國心、世界觀等(涵蓋文化與生態)。

五、終身學習方面:包括主動探究、解決問題、資訊與語言之運用等。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2/14)
九年一貫

課程目標:
1. 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
 
2. 培養欣賞、表現、審美及創作能力。 
3. 提升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能力。 
4. 培養表達、溝通和分享的知能。 
5. 發展尊重他人、關懷社會、增進團隊合作。 
6. 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 
7. 增進規劃、組織與實踐的知能。 
8. 運用科技與資訊的能力。 
9. 激發主動探索和研究的精神。 
10.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能力指標:
1.人本情懷方面:包括了解自我、尊重與欣賞他人及不同文化等。 
2.統整能力方面:包括理性與感性之調和、知與行之合一,人文與科技之整合等。 
3.民主素養方面:包括自我表達、獨立思考、與人溝通、包容異己、團隊合作、社會服務、負責守法等。 
4.鄉土與國際意識方面:包括鄉土情、愛國心、世界觀等(涵蓋文化與生態)。 
5.終身學習方面:包括主動探究、解決問題、資訊與語言之運用等。

4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2/07/27)

課程目標

52. 「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是九年一貫課程的(A)課程目標(B)能力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