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有一位九年級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 裝扮,且幻想自己會有月經及羨慕女生的兩性特徵如胸部,依你的初步判斷,此 學生的問題可能是:
(A)扮異性症
(B)精神分裂
(C)同性戀
(D)性別認同障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4/05/27)
性別認同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GID)
1.定義:人們出現與自己實際性別認同不相同的性別,或是在一般男性或女性類別外的感覺,這稱為跨性別經驗(transgender experience),而許多有跨性別經驗的人,能與自己的性別不一致達成妥協,而因此能自在生活。然而有些人則出現性別焦慮,對會自己特定性別感到痛 苦,而需要尋求治療,這些人就可稱為性別認同障礙。
2.症狀:
(1)強烈而持續的認同異性性別(例如:陳述想成為異性的意願、時常被認為是異性、想要過異性般的生活或被當作異性看待、強烈偏好異性玩伴、強烈渴望參加異性的活動、或是堅信自己有異性的典型感受及反感)。
(2)對自己性別持續感到厭煩,或對自己性別的性別角色感覺不適當(例如:專注於除去自己的主要或次要性徵、或是相信自己生錯了性別)。
(3)此障礙造成重大的痛苦或損害。

「戀物性扮異性症」
乃指患者須藉由異性裝扮,才能達到性快感與性滿足,甚至因打扮成異性來進行性行為而特別能得到性高潮。
2F
簡育詳 國一上 (2016/04/21)
目前DSM5已將性別認同障礙改為性別不安。
以「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取代被認為有負面涵義的「性別認同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A7%E5%88%A5%E4%B8%8D%E5%AE%89%E7%97%87

52. 有一位九年級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