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評鑑學校的教育成果是否實現的研究議題是
(A)教育績效責任
(B)全方位品質管理
(C)學校本位管理
(D)外部評鑑。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enmien Chen 高三上 (2016/05/01)
績效責任(accountability)係針對個人或團體所負責的行為或工作的狀態與表現,經過評估之後,給予適當獎懲的歷程。吳清山教授與林天佑教授認為:個人或單位對於職責範圍內的工作成效與成敗負起完全責任。績效責任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個人或組織必須承擔他們的任務的權責,而且必須輔以檔案資料、評鑑實施、權責劃分以及回饋改進,作為判斷的參考依據。教育績效責任的意義教育績效責任是指教育組織為了建立權責相稱的理念,進而提升教育成效,達成教育理想,教育機構和學生及家長各自負起教育和學習成敗的責任,透過科學化的管理,並對工作表現加以評鑑與獎懲,從而發現其達成教育目標的程度與謀求改進之道。教育績效責任的內涵就其廣義來看,教育績...
查看完整內容
2F
Mienmien Chen 高三上 (2016/05/01)

【試題】績效責任是當今學校教育日益受到關注的議題。請說明教育績效責任的特性?學校績效責任報告卡應包括哪些核心內涵?

【參考解題】

壹、前言

教育績效責任的提倡,歐美國家早在1970 年代即開始進行,其主要意義乃是教育機構及其相關人員(教育行政和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和家長)負起學生學習成敗的責任,以促進學校教育的發展與改進。一個組織要能夠持續發展,先決的條件就是要有績效,而績效的獲得則是有賴組織成員的努力。值此國內大力倡導教育鬆綁和權力下放之際,為了確保教育品質和學生教育效果,加強教育績效責任的研究實屬重要課題。

貳、績效責任的意義

一、個人或團體對其行為或工作負責的狀態與表現,並就其表現情形經過評估之後,給予適...


查看完整內容
3F
cheser 大二上 (2018/06/05)
評鑑--績效

52. 評鑑學校的教育成果是否實現的研究議題是 (A)教育績效責任 (B)全方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