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職業組合卡」在生涯諮商中的使用相當普遍。以下針對職業組合卡的描述,哪一項正確?
(A)實施過程應提醒個案注意自己在該項職業上的能力問題
(B)國中生年齡過小,還不適宜以職業組合卡來協助其探索興趣
(C)其理論背景為Holland的類型論
(D)組合卡類似於一種遊戲,實施過程不需以諮商的態度面對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鐘巧兒 國三下 (2012/04/24)
測驗內容:依據Holland的主張,興趣可分成六大類型:實用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傳統型(C);每類型各有十張職業卡片,共六十張。學生依「喜歡」、「不喜歡」、「不知道喜不喜歡」來排列卡片,學生可透過此過程了解自己與自己所知的職業內容。   實施方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鐘巧兒 國三下 (2012/04/24)

trip_0025.gif 測驗功能:「職業興趣組合卡」具有彈性,可以靈活運用,適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同學。

1.提供豐富的觀察資訊。

2.提供一種結構化而又有效的生涯晤談技術。

3.反映出當事人內在的衝突。

4.促進心理敘說與職業述說的趨近,以吸引出同學的內在自我評價。

trip_0025.gif測驗內容:依據Holland的主張,興趣可分成六大類型:實用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傳統型(C);每類型各有十張職業卡片,共六十張。學生依「喜歡」、「不喜歡」、「不知道喜不喜歡」來排列卡片,學生可透過此過程了解自己與自己所知的職業內容。

 

trip_0025.gif實施方式: 以個別諮商為主,但也適用於團體情境。

trip_0025.gif計分解釋:

1.請同學在六十張卡片中,將載有職業名...


查看完整內容

52. 「職業組合卡」在生涯諮商中的使用相當普遍。以下針對職業組合卡的描述,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