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習者說明教材的價值和功用,或展示圖片、講述故事等,所應用的教學原則是:(87.中師初教代課)
(A)興趣原則
(B)類化原則
(C)自動原則
(D)準備原則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至德 高二下 (2010/06/14)
14、 教學時對學生說明教材的功用和價值,所應用的教學原則是:(A)準備原則(B)類化原則(C)自動原則(D)發展原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蔡依帆 高二上 (2012/02/23)
類化原則的內涵是:學生根據舊經驗以學習新事物,亦即教師須經常喚起學生舊經驗用來解釋新教材。
題幹所說的展示圖片及講述故事與「舊經驗」無關,純粹是為了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興趣),應該選(D)準備原則。如果把重點放在教學"前"還是教學"中",那只能說出題者太無聊了...

高明 教育綜合專業科目上冊 P5-4〈教學八大原則〉也提到:
「(前恕刪)...例如教學時對學生說明教材的功用和價值,所應用的教學原則是準備原則。」
另外又在P5-5中舉例:
「準備原則在教學應用包括布置情景、說明教材的價值與功用、展示圖片與講述故事、公佈成績激發好勝心、競賽等。」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2/23)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6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28)
說明教材的價值和功用==>讓學習者大概了解整個教材的大綱==>準備原則

19. 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習者說明教材的價值和功用,或展示圖片、講述故事等,所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