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李克特式態度量表(Likert-type scale)屬於哪一種量表?
(A)總和評定量表
(B)累積量表
(C)等距量表
(D)語意區份量表.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yo Hsu 國一下 (2011/05/31)
【整理前面和其他的人所附上的內容作表格相關整理】 (A)塞斯通量表(Thurstone-type scales) 賽斯通量表在編製的過程中,會請一些專家對每個題目按「心理等距間隔方法」來排列其等級(1-11級),所以量表的題目與題目間會形成等級順序,可清楚判斷題目對於測量概念的多寡、高低程度。因為這樣的原因,塞斯通量表又稱為等距量表。 (B)李克特式量表 (Likert-type scales) 基本假設是每一個題目所測量的態度具有等值數值,受試者依據「非常贊成」、「贊成」、「普通」、「不贊成」、「非常不贊成」(當然也可能四項或六項)的選項,選出最符合自己對於陳述句的同意程度,再將每一題的分數相加,即形成受試者在該李克特量表的得分。是故,李克特量表才會又稱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3/11)
李克特式態度量表總和評定量表
5F
m, 大一上 (2019/12/20)

30. 李克特式態度量表(Liker-type scale)

 應為

30. 李克特式態度量表(Likert-type scale)

30. 李克特式態度量表(Likert-type scale)屬於哪一種量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