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四段式教學法主要是由何人提出:(87.中師暑期)
(A)柯美紐斯
(B)赫爾巴特
(C)盧梭
(D)洛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he End 大二上 (2011/05/21)
Ziller 是戚勒 他把Herbart(赫爾巴特)的四段教學法:明瞭、聯絡、系統、方法 改成 :分析、綜合、聯合、系統、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晴龔 高一下 (2012/02/11)
赫爾巴特認為教學的旨意,在於激發心理興趣,形成完善的觀念,傳授廣博的知識,培養成熟的人格§

他提出相當體系化的教學程序:

﹝1﹞清晰:教的內容,必須清楚明白。

﹝2﹞聯合:新教材、新觀念需能連接舊有教材,使觀念相連接整合。

﹝3﹞系統:無論新觀念或經驗,使學生能重新加以組織,成為新的體系觀念。

﹝4﹞方法:學生學得發展自生潛存的吸新經驗的能力。

赫爾巴特可說開風氣之先,提出相當完整的教學程序。後來萊因便以四段教學程序為基礎,提出著名的五段教學法「 預備」、「提示」、「比較」、「總括」、「應用 」
15F
Hsiao-Mei Chu 國三上 (2012/02/11)

有實例嗎?

41. 四段式教學法主要是由何人提出:(87.中師暑期)(A)柯美紐斯 (B)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