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 巴比特(Franklin Bobbitt)將科學管理的原則應用於課程設計上,在教育上產生了下列何種影響:(87.中師暑期)
(A)認為教育即經驗
(B)認為教育即生長
(C)認為教育即生活
(D)認為教育即生產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hiphi Phi 高三上 (2011/02/12)
馬自達 實習教師3級 (07/21 14:18): u        20世紀初開始的科學化理論─以巴比特(F. Bobbit)、查特斯(W. Charters)、泰勒(R. Tyler)等人為代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Phiphi Phi 高三上 (2011/02/12)
btw  ABC選項應該都是杜威吧
7F
陳信隆 大二上 (2011/05/02)
多謝五樓分享
8F
Tomato Lu 高三下 (2018/01/22)

【隱喻的整理】

(一)接生的隱喻:

教育即接生,教育的過程與產婆為產婦接生或助產無異。此種隱喻的特徵如下:

1.兒童、學生具有天生的觀念或原則,教師若適時加以問問題,將這些觀念接生(引出)即可。

2.強調由內而外的接生,引出發展,而非由外而內的注入、訓練、灌輸。

例如:蘇格拉底的產婆法、觀念主義。

(二)塑造的隱喻:

教育即塑造,教育的過程即心靈的塑造、人格的塑造、有如泥土或陶土的塑造。此隱喻的特徵包含:

1.教育具有極大的功能,可隨心所欲塑造兒童、青少年品德或其他身心特質。

2.漠視受教者先天與後天身心特質的差異。

例如:經驗主義或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三)雕刻的隱喻:

教育即雕刻,教育的過程如雕刻家雕...


查看完整內容

88. 巴比特(Franklin Bobbitt)將科學管理的原則應用於課程設計..-阿摩線上測驗